作者:任 欣(摘錄)

  宇宙中是否存在所謂的「造物主」或者「上帝」?這是萬古以來人類不斷追尋及思考的問題。雖然沒有答案,但是對大部分善良的人們來說,造物主是存在的。不只如此,許許多多在各種科學領域非常有成就的名人,也都結合著他們的專業,為世人描述出他們心目中的上帝:

  哥白尼(波蘭天文學家)在《天體運行論》原序中寫道:「哲學家的目的是在上帝允許人類所及的範圍內,追求一切事物的真理。所以我認為應該擺脫那些違背真理的錯誤意見。」接著他又說:「我們應該效仿造物主,造物主不造出累贅無用的東西,而祂具備一種將多種現象歸於同一原因的能力。神聖的造物主的莊嚴作品是何等偉大啊!」

  達爾文(英國、進化論者)雖然懷疑一切,但他談起上帝時,卻用很美麗的字句。他在一篇論文中寫道:「關於存在的另一個來源--與其說是感官的認知,毋寧說是理性的認知,……關於我自己的觀點是什麼,這可以說我的意見是時常變動的。……當我的意見變動到最極端的時候,我也絕不是一個否認上帝的無神論者。關於上帝存在的主要論點,據我看是這樣的:這個偉大而奇異的宇宙,包括我們這些有意識的人在內,絕不是偶然出現的;說它是偶然出現的說法,是不可思議的。」

  達爾文在一百多年前供認:「沒有人能解釋為什麼同種的每個個體或者不同種間有著同一特性,又為什麼這個會遺傳,那個卻不遺傳?……」「我們對於變異規律是深深地無知;我們能夠找出這部份或那部分有什麼會發生變異的任何原因的,在上百個例子中還不到一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